close

《好食分享》

這是我第一次購買大倉米舖的米,因為全聯剛好在特價的關係,讓我有機會把它買回家煮看看,

包裝蠻可愛的,一包只有1.2公斤,沒想到意外覺得好吃,因此決定來分享一下🍚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(正面包裝)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(背面包裝)

我買的這款日本越光米沒有詳細介紹該如何煮是最好吃,

因此我掏米2次後,採用1:1的,搭配象印牌的電子飯鍋煮到熟,

吃起來的口感偏硬,沒有很滿意,但是可以感覺到米粒是有Q度的,

應該是我沒有採用正確的方式來煮。

  

(掏米前的米粒色澤)

  

(煮熟後的米粒色澤)

後來我再度前往全聯查看其它款式的大倉米舖的米,發現正確的煮米步驟如下:

掏米2-3次👉🏻(重點在此)冷水先浸泡1小時/溫水浸泡30分鐘👉🏻1:1或1:1.2👉🏻煮米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今日的晚餐上桌,左上(醬燒香煎雞腿排)中間(麻豆文旦)

右上(辣炒高麗菜)正中間(日本越光米)🍚

 

 

《同場加映》

如何炒出一盤美味的高麗菜

 

  • 相信炒高麗菜是每一位媽媽的拿手私房料理,以下是PC的分享
  • 歡迎其它好吃的炒高麗菜步驟都能留言分享給我唷♥️

 

需要材料:高麗菜半顆、新鮮豬油少許、大蒜數顆、鹽、(辣椒)

步驟:

  1. 新鮮豬油(白肉的部分)放入鍋中開中火炸出豬油來
  2. 撈起已經炸完豬油的白肉碎末,在炒菜鍋中加入大蒜、鹽1匙半先拌炒,讓油中有大蒜的香氣與鹽的鹹味(喜歡吃中辣以上的朋友此時加入辣椒一同拌炒)
  3. 加入洗好稍微捏小塊的高麗菜(不需加水)蓋上鍋蓋約30秒至1分鐘(大火),打開鍋蓋,均勻翻炒高麗菜至均勻受熱,此時高麗菜已經自行出水,(不太敢吃太辣但又喜歡有一點辣口感的朋友,此時可以加入新鮮辣椒拌炒)翻炒完就能上桌囉!

 

以上是大倉米埔的日本越光米及私房炒高麗菜的分享♥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